一有空啥都摸,感兴趣都摸,喜欢百花齐放摸,我是一名鸽手,希望可以收到各位评论和指点.(・ω< )★

【瑞金】身旁都存有光(一)--(四)

#ooc有,瑞金

#架空、校园

#甜,短篇,不坑。

神说,有光.于是世界便有了光.——《圣经》

【瑞金】身旁都存有光

星球历207年,10月21日,凌晨1时,D区发生7.2级地震,由于地震发生地点较为偏僻,目前伤亡人数大约有一百多人,死亡人数有56人。

A区的广场、高楼大厦、地铁都播放着这则新闻,行走在街上的百姓们听到这则新闻后,也都停下了脚步,放下手头的事情,两手垂下,低头闭上双眼,为死者默哀。登格鲁人是一个友善的群体,金、秋也不例外。

秋在家听到这则新闻后就开始迅速简单地整理行李,打算带上金去往事故地点。金今年满十岁,未接受过学校的教育,教育金的活都由秋包揽。他们的父母的职业是医生,在去往抢救伤者的路途不幸车祸去世,那时金年仅一岁。金不懂得失去父母是什么感受,也不明白父母的爱是什么感觉,但他喜欢黏着姐姐,珍惜姐姐对他的爱。

听到要和姐姐去往陌生的地方,金就显着特别兴奋,把手头就快弄好的魔方——这玩意折腾了他近三个小时——扔到一边,迈着小腿奔入卧室和姐姐一起整理行李。秋在一旁整理衣服,而金则背对着秋,在他的储蓄柜里掏出一包包零食往行李袋塞,兴奋地把行李填满,胀得鼓鼓的。

把行李整理完的秋转头看向金,就见金戴上帽子背着鼓鼓的行李袋往门口蹦去。秋见金兴奋得快冒出花的样子,有点无奈。

“金,我们是要去救人,可不是去玩耍哦。”

秋牵住金的小手,蹲下腰与金平视。

“救人?”

这个词对于金有点抽象,以前有听过姐姐提过,但与他温室小生活有点远。

“就是做小天使的工作,给处在痛苦的人进行细心的照顾,然后使得那人变得幸福,不再感受到痛苦。金,要做小天使吗?”

“要!金要做小天使,要救很多很多的人”回答了姐姐问题后,扑向姐姐的怀抱,抱住后,抬头对视秋,认真道“我要把痛苦都打走,然后让姐姐变得幸幸福福!”

经过三小时的路程,金和秋终于到达事故地点,偏僻的D区,原本的面貌就像脱离了现代文明的村庄,落后又破旧,被剧烈的地震袭击后,几乎化为废墟。秋怕金被石块磕到脚摔在地上,牵着金小心地避开石块。

来到急救区,秋向急救人员展示了医生证书后就带金进去,嘱咐金不要到处乱跑就进去为伤者进行手术开刀。然而好动的金呆不过十分钟,趁秋认真医治患者,偷偷跑出外面。

外面都是忙碌的工作人员,本想到附近找小哥哥小姐姐玩耍的金,见周围的人认真地进行抢救工作,便收起了玩心,站在原地观看他们工作,不到半分钟金开始觉得有点腻味了。

小心避开工作人员后,金背着行李到远处瞎逛,没走几步,便见有条小路,好奇心的催促着金沿着小路走,小路两旁的都是废墟,没啥好看,金就漫游地闲走,把背包里的零食一包拆开,边吃边望着天空上的云的变化,吃完一包再拆一包,零食袋都扔在小路上。

望天漫游,丝毫没有注意脚下的石块的金,很惨烈地摔在了废墟上,零食散落一地,下巴、手、膝盖被石头刮破了皮,血沿着皮肤一滴一滴往下掉,金见到伤口流出了血有点无措,加上伤口的痛感,金的眼睛内冒出了眼泪,要掉不掉的停留在眼眶上。

“怎么办?”金看着血不止,只想把血都擦干净,穿上外套遮盖住伤口,金打算往背包找找有没有绷带或是酒精,但下一秒就被眼前的废墟吸引了目光,脑内突然冒出了想干大事的想法:把石头都移走。

童话故事里都说废墟、洞穴里都会藏有宝藏,宝藏可以卖掉换很多很多食物,可以买很多丸子。顿时,金看眼下石头堆垒起的废墟就像是一堆丸子等着被移走。金冒出斗志,小手握实石头,使出吃奶的力把石头一块接一块地搬走。

然而石块没有金想象的叠得很高,充满动力的金下一秒就踏空掉到了洞里。

“啊——嗯、疼。”

金揉揉屁股,来到废墟下,金环绕四周只见黑漆漆一片,仅有洞口的光线照射着金。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,往黑暗深处探索。

金扶着墙缓缓地走,走了几分钟没有什么发现,倒是又被石头割出了几口伤,金见没啥发现,周围又黑漆漆的,开始害怕又幽灵会突然冒出了,只想退缩不寻找宝藏了,忽然想起姐姐说来是救人的金,才发觉自己有任务在身。

“有人吗——?”金往黑暗深处喊去,站在原地认真聆听有没有人回应,过了几分钟没有听见有人回应,又喊了几声。

见没有人回应,金就往光线处走,走到洞口前,突然听到微弱的求救声。

“救...命..”

微弱求救声在这格外静的废墟里显得突兀,金一下子就捕捉到,“我听到了!我这就叫人来救你!”然后迈着小短腿往洞口外奔,小身体钻出洞口,掏出姐姐给的通讯器,拨打给姐姐。

拨出后,秋那边迅速接了电话,想着教训金,触不及防地被金的嗓子吼了后打消了念头。

“姐姐!我我在废墟里找到了名伤者!!”声音洋溢着兴奋,期待姐姐夸奖。

“在哪?”

“在你们远处有条小路,顺着小路走就见到了。哦,对了。我还做了标志,你们可以沿着我的零食袋走就可以找到了。”金突然觉得自己很机智。

秋只想教训这小子,然而事态紧急,“金,你去背包找瓶矿泉水,让伤者喝水,注意不要呛到伤者。”交代完后,秋就关上了通讯器。

通讯被挂断后,没有得到夸奖的金有点不开心,但一想到自己有任务在身,又充满了电能,往背包寻找矿泉水,拿到后,小心地往洞里钻,小腿到达地面后,金才发觉这地方其实不大,拿着矿泉水摸索了几下,就见被石块压着腿的伤者。

“幸好上身没有被石块压着。”金低头往伤者凑,想仔细看看伤者的外貌,四周黑漆漆的,金也没看出什么,就放弃了念头。用手摸摸伤者的嘴唇,发现嘴唇紧闭着,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,坐在石块上仔细回想秋教过的知识。

“有了!”

金拿起水瓶,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后,用手轻轻托起伤者的下巴,再把嘴盖着伤者的嘴唇,金注意不让水流出来,小心地把舌头撬开伤者的唇瓣,往伤者的嘴唇缓缓地灌水进去,防止伤者呛到。

灌完一口后,金无意识地用舌头撩过伤者的舌头,再重复了几次灌水的动作,直至听到救援队赶来的声音,金才停下动作为伤者清理嘴角的水渍,抬头打算起身离开时,一双紫色的眼瞳直盯着他。

格瑞在金灌了第二次水时醒来的,金结束灌水后用舌头滑过他的舌瓣让他感到一丝微妙,像是小猫用尾巴在撩他手心,整个人就清醒起来。

两人互相瞪着对方,一方是打量,一方是好奇。外头的救援正处理上头的石头——大人挤不进小洞。

气氛顿时沉默了下来,突然金展开双手准备扑向格瑞,毫无防备地格瑞顿时产生了危机感,想抬手与面前的人隔开,然而伤者毫无力气。

“金,你干嘛?”

秋急时赶到阻止了金,把想和伤者进行身体接触的金牵出洞外。

“小天使不都是用一个抱抱治愈了伤者的吗?”

被拖出洞外后,金嘟起小嘴不满道。

“那也要等伤者病好之后,才能抱抱。”秋掐了掐金鼓起的脸颊“今天的金是小天使也是小英雄哦。”

“所以,金,你只要笑一笑就可以治愈人了。”秋用手指伸向金的嘴角,往上轻轻一戳,不满的小嘴变成了微笑。

“恩。”

然而,金开始产生要抱紧对方的执念,从他在洞穴下清晰地看见对方想要拒绝他的抱抱的神情后。


格瑞被救援队抬出来后,身边都有护士围着,金还没来得及看清格瑞的长相,格瑞就被救援队抬着架子送走。

迈着小腿小跑跟随在队伍后面,跑的有点累,打算歇会,就听见前面一对姐弟的谈话。

“你是笨蛋吗?居然遗漏这个地方,一名英俊的男孩就差点逝去了!”红发姐姐用手捶了锤隔壁的蓝发哥哥。

“我们也不知道这里会有地下室啊,明明那么破旧的房子。”蓝发哥哥往后退躲开姐姐的攻击。

“你还敢躲?!”

“我知错啦,姐姐!”

金在身后看着红发姐姐对弟弟单方面的施暴,直感叹自己的姐姐真好,虽然姐姐总是把他的零食给藏起来。

到达急救用的帐篷处后,有工作人员守着,旁边还挂着个牌:闲杂人禁止入内。金见到这张牌上写的本想遵守的,但呆在外面实在太无聊了,而且作为伤者的恩人居然连伤者的面貌都没有看清楚,况且.....,诸多借口从金内心冒出。

‘可那双紫色的眼睛像是星空一样,闪闪的,很好看啊。’

金趁工作人员转身望向别处后,迅速迈起小腿,跳高似的跳进了帐篷里。

“嘿嘿。”金正得意没有被发现时,抬头发现护士医生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,特别是秋的眼神。

“金?”

“姐姐...”

金之前的斗志早已被秋的一个眼神熄灭了,只想往后退,跳出这个帐篷。

金腿往后移了移,眼神往病床放向移动,直到看见伤者的外貌后,金的眼神就黏在那不动了。

这个人长得很好看,发型挺帅气的,特别是头巾,好酷。

哎!脸怎么有伤疤,希望不要留疤吧,那么帅气的人怎么可以有伤疤呢!

如果睁开眼就好了,肯定更更帅气!

如果可以和他交往就好了。

像是为了满足金的想法,躺在病床上的伤者缓缓地睁开眼,但在光线的刺激下,没有完全睁开,仅眯着眼对视金。

“有事么?”

“他好像醒了。”

听到金的回应后,秋的注意力转移到伤者身上,“你先出去吧,可以了就叫你进来。”秋知道金一直很渴望有同龄的小朋友,但因为特殊原因,没有让金去上学,只是在家学习。

“嗯嗯。”

见秋没有教训他,金松了口气离开帐篷。

金出了帐篷,无聊的感觉重新袭击而来。

地震后,只有大人们的忙碌,没有小孩的欢笑,金低下头凝视地上的蚂蚁,喃喃道“地震真可怕。”

“对啊,地震真可怕。”

听见有人回应他,金抬头望向站在面前的大哥哥,头发白白的,声音也很温柔。

“金,我叫丹尼尔,你可以叫我丹哥,和你姐姐是同事。”丹尼尔见金在一片空地无聊,过来陪陪金。

“听你姐姐说你救了个人,而且知道呼叫大人,很聪明哦。”丹尼尔摸摸金的头发。

第一次被陌生人夸奖,金有点不好意思,“没有,只是恰好经过而已。”

“金,以后想成为医生吗?像你姐姐那样。”丹尼尔和金交流,眼神却望向帐篷处。

“会吧。”姐姐很强大,我也想像姐姐那么强大,保护姐姐,拯救自己喜爱的人。

“金,你可以进来了。”

“哦!”


 

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qwq

后天大概就完结了。( ´∵`)【假的。】
下星期再偷偷存个字数在这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3)
© 破点咋子 | Powered by LOFTER